黄委纵深推进全河能源资源节约工作
【字体:
大
中
小 】
打印
2026-06-25 17:43
来源:
黄河网
本站讯 6月25日,2026年全河能源资源节约工作座谈会召开,全面总结2025年工作成效,交流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典型经验,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安排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5年黄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结果。山东河务局、河南河务局、黄河上中游管理局、黄河中心医院代表现场交流节能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与会其他单位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就如何进一步挖掘节能空间、创新管理模式进行深入研讨。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全河各级公共机构紧扣节能目标,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以能源资源节约增效为核心,狠抓落实能耗双控、反食品浪费、绿色改造等重点任务,实现了示范创建效应不断释放,绿色低碳转型有序推进,节能工作亮点纷呈、示范创建成果突出。
会议强调,2026年是“十五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黄委公共机构巩固拓展“十四五”节能成果、补齐管理短板、加快绿色低碳转型的关键一年。要持续深化认识,进一步提高抓好节能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节约优先理念贯穿到机关运行管理和业务工作各环节、全过程。要着力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统筹协调、分级落实的工作格局,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切实将组织优势转化为节能降碳的实践效能。要严格目标管控,进一步落实“十五五”能耗双控要求,及时精准对接碳排放总量和强度指标,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丰富管理举措,深化推进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抓好节能改造、精细管理、技术赋能、智能化监测等。要强化宣教育人成效,加强节能管理队伍专业能力建设,不断凝聚全员崇尚节约的思想共识,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机关节能新风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