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政务信息 > 正文

【审计“大起底”】河南河务局多向发力审计问题整改

  本站讯 黄委审计发现问题“大起底”专项行动开展至今,河南河务局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原则,多向发力推进动员部署、台账建立、整改落实、检查反馈、督导问责各环节,目前,问题整改率达到98.9%,被审计单位采纳审计意见或建议955条,建章立制246项。

  ——领导重视、强力推进,坚持问题整改“清仓见底”。该局坚持领导亲自部署,连续数月将审计“大起底”工作列入局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疑难问题整改落实。

  ——夯实责任、闻令而动,推进问题真改实改彻改。各单位一把手履职尽责,细化责任分工,厘清整改思路,出台严密计划,设定整改期限,推进疑难问题真改实改彻改,力求审计“大起底”工作见实效。

  ——周密组织、跟踪督导,紧盯整改进度和成效。在河南河务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审计部门牵头成立审计“大起底”工作专班,通过下发明传电报、专项通知、督办通知23份,传达、部署阶段性重点工作;通过巡回检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跟踪督导相关单位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规范管理、守正创新,科技助力工作效率提升。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建立问题整改管理平台,实时跟踪整改进度,更新整改附件,切实提升整改监督效率。

  ——运用成果、严肃问责,强化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对落实审计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责任追究,切实把审计“大起底”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单位评先评优、评价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和考核任用的重要依据,保障审计成果运用落到实处。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对已整改问题再落实,对未完成整改的遗留问题重点关注、紧盯不放、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拒绝或拖延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同时检视审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持续规范审计监督,不断提升审计效能。(江杰 姜楠)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黄河报·黄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