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政务信息 > 正文

山东河务局“一对一”结对关怀离休干部

  本站讯 日前,一张张精心制作的《山东黄河离休干部“一对一”亲情联系卡》陆续送到山东黄河97名离休干部手中,这是山东河务局精准化做好离休干部服务工作的又一新举措。

  目前,山东河务局共有97名离休干部,平均年龄91岁,普遍进入后“双高期”,需要更多精神慰藉和组织关怀。近年来,山东河务局怀着“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不断增强离休干部服务工作,强化分级负责,实施动态管理,在全面加强“三项建设”、落实“两项待遇”同时,积极探索精准化、亲情化服务措施,根据日常掌握的离休干部家庭、居住、健康、生活状况和子女信息等,于近日分别为每名离休干部选配了一名政治素质高、服务意识强的工作人员,实行“一对一”结对联系服务。

  此次发放的“亲情联系卡”上面,分别注明了离休干部姓名、电话,以及结对联系工作人员姓名、电话和服务承诺等内容。该局要求工作人员做到“一人一策”,采取经常性电话联系、登门走访、特别是离休干部生日及重大节日走访慰问等方式,详细了解离休干部的诉求和心声,及时传递老干部工作相关政策信息,协调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做好心理慰藉、政策落实、解疑释惑工作,全方位提供亲情化、个性化、贴心化服务。

  为便于此项工作的开展和后续管理,该局要求工作人员记录联系关怀日志,登记工作台账,确保该项措施落实见效。(刘坤)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黄河报·黄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