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政务信息 > 正文

山东省直机关抗击疫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河务局

  本站讯 7月29日,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的省直机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山东河务局成功举办。

  疫情发生后,山东省派出12批1700余名“白衣天使”,分赴武汉、黄冈等地,与湖北人民共克时艰。援鄂期间,涌现出一大批典型事迹和英雄模范,他们用忠诚写就初心,用大爱践行誓言,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谱写了感人至深的生命赞歌。山东河务局在这场战“疫”中,履职尽责、靶向发力,严密织起山东黄河疫情防控网,积极支持、参与、服务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黄河力量。

  在报告会上,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贾新华作题为《黄冈战疫——一份凝结着智慧和勇气的山东答卷》的报告,介绍了山东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挺进大别山扭战局、开病房、抓感控、保物资、提质量的艰辛历程;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护士长王雅莉作题为《“疫”路逆行,倾情守护》的报告,介绍逆行路上倾情守护病患的心路历程及后方家乡、医院、亲人对自己的守护;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护士长丁敏作题为《用生命书写黄冈试卷》的报告,介绍在救治危重症患者道路上面对的重重挑战与无畏逆行;山东省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所主管医师杨兴光作题为《我在黄冈做流行病学调查的那些日子》的报告,介绍自己和队友大部分时间只戴一个医用口罩在黄冈做流行病学调查的日子;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董红作题为《披肝沥胆白衣行》的报告,介绍她们整建制接管重症病区的担当与付出,生动还原了抗疫期间医护人员救死扶伤、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真实场景。

  台上,抗疫英雄讲述着一个个真实动人的故事;台下,聆听的干部职工潸然泪下,表示一定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学习抗疫先进事迹,把抗疫英雄的伟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山东黄河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幸福河的磅礴力量。(张梅楠)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黄河报·黄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