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政务信息 > 正文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召开全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本站讯 11月5日,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召开全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该局领导,局属各单位纪检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驻部纪检监察组5次流域机构纪检组长座谈会、全河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相关精神。局属各单位纪检组长分别就2019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完成情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开展和监督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该局领导充分肯定了局属各单位2019年的工作成绩,明确了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会议要求局属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新部署新要求及时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单位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抓住机遇,逐项梳理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集中攻关,完善思路举措,谋求重点突破,促进单位发展。三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调查研究,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彻底做好整改落实,真正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四要强化监督检查。纪检监察部门作为监督的专责部门,要通过参与监督、列席会议、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等多种方式,及时掌握本单位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局属各单位聚焦重点领域的监督。一要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监督。监督的内容涉及津补贴、公务接待、出差审批、婚丧嫁娶等方面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二要开展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各单位要把对巡察整改的监督纳入日常监督范围,定期梳理整改进展情况,推动巡察成果的转化运用。三要加强对酒驾醉驾宣传教育活动的监督切实增强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意识,防止酒驾醉驾事件的发生。四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监督。按照黄委统一部署,围绕重点逐一对照检查,集中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李莹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责任编辑:毛梦婕  来源:黄河报·黄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