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政务信息 > 正文

河南河务局部署近期及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本站讯  8月8日,河南河务局召开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近期国务院领导批示精神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黄委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全局近期及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戒慎恐惧、时刻警惕,严守底线,不碰红线,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发挥好安委会成员单位综合监管和专业监管合力,齐抓共管,全力防范各类责任事故发生严格事故责任追究。三要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全力推动河南黄河度汛安全领域的监管责任和隐患排查工作全面落实;持续推进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引导广大职工自下而上全员参与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实现主体责任单位风险自辨自控、各级监管责任单位(部门)有效监管监控的风险分级管控工作格局;强化度汛安全、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涉水作业、车辆交通、人员密集场所、仓库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按照陈润儿省长提出的四问四查总要求,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和其他重点时段安全生产;推动安全生产网格化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基础。 

  会议强调,要切实担负起“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的政治责任,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献礼玉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责任编辑:郭旭帆  来源:黄河报·黄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