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水质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解疑释惑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政务信息 > 正文

黑河流域管理立足新形势新定位要有新转变新思考新举措

  本站讯 11月16日,黄委规计局局长李群赴黑河流域管理局调研座谈。双方就继续推动黑河流域综合治理,努力打造西北内陆河流域管理标杆交换意见和建议。

  座谈指出,黑河流域管理局要进一步贯彻水利部部长鄂竟平提出的“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落实黄委党组提出的“规范管理,加快发展”总体要求,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认清新形势,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新需求和治水矛盾新变化,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展望前景。二是立足新定位,做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先试者,治水新思路的重要践行者,流域生态效益的统筹协调者,黑河健康生命的坚定维护者。三是实现新转变,做好统一调度到生态调度、有监管到强监管再到严监管的转变。四是引领新思考,研究平枯水年水量调度工作,探索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实施,建立流域生态水量指标体系。五是推行新举措,以生态调度、生态水量、生态补偿、生态廊道为创新点,持续强化精细化管理、展延管理、空间管理、严格管理,着力搭建好流域综合规划、承载能力指标体系、生态补偿机制、水量调度方案4个支撑点,利用好黄委规计局项目储备、深化改革、水利援疆、机关服务基层4个平台,共同推进黑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

  双方还座谈交流了生态红线划定、综合规划报批、信息化规划编制及前期项目储备等工作。(杨艳蓉)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黄河报·黄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