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水质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解疑释惑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政务信息 > 正文

河南河务局规范管理政务新媒体

  本站讯 河南河务局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进一步加强对政务新媒体的监督管理,建立运行机制,规范工作规程,完善规章制度,促进河南黄河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近年来,河南河务局各级相继开办政务新媒体,在讲好河南治黄故事、传播好河南治黄声音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由于政务新媒体的快速发展,逐渐暴露出监管不到位、信息发布不及时等问题。为此,河南河务局在总结经验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印发《通知》加以规范。 

  《通知》主要针对各级开办的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以及开设在其他第三方平台上的政务新媒体, 从管理部门、审批程序、信息采编、审核发布、建设管理等方面入手,做出科学统筹、具体规范和严格要求。 

  《通知》明确,各级要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合理开通或建立各类政务新媒体;按照谁开办、谁主管,谁应用、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出台工作规程,完善岗位管理制度;开通或建立政务新媒体,必须严格审批程序,报相应主管部门备案;加强对政务新媒体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运行维护管理能力;把政务新媒体建设和使用情况纳入日常考核和年终绩效考核,同时建立和完善相应问责机制。 

  《通知》要求,各级开办政务新媒体应当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认真遵守各项宣传规章制度,规范信息发布审核程序,紧紧围绕河南治黄中心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善于把握新媒体制作和传播规律,鲜活展现河南治黄实践和所取得的成就,使政务新媒体成为服务河南治黄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平台。(陈汉)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黄河报·黄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