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水质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解疑释惑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政务信息 > 正文

河南河务局荣获2017年度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称号

  本站讯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彰2017年度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优秀和先进中央驻豫单位的通报》,河南河务局荣获先进单位称号。 

  2017年,河南河务局在河南省委、省政府和黄委的正确领导下,面向河南主动作为,立足职能精准发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协调实施洪水联合调度,强化应急值守,跟踪洪水演进,有效应对黄河2017年第1号洪水和沁河洪水,确保了黄河、沁河安全度汛。 

  ——认真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科学调度和管控,实现黄河干流连续18年不断流、12年未预警。不断加大引黄供水力度,有力保障了沿黄地区生产、生活和生态用水需求。 

  ——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河南省绿盾行动任务,取缔非法采砂场119个,清除采砂船283只,查处各类水事违法行为863起,建成法治文化示范基地、普法长廊等94处,依法行政工作获河南省优秀。 

  ——配合地方政府积极推进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完成《河南省黄河下游滩区居民迁建规划》编制和第一批试点316718人的搬迁工作。 

  ——积极推进河南黄河河长制工作,全面建立河南黄河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体系,编制一河一策方案,完成入河排污口调查、河湖执法检查、验收考评等任务。  

  ——攻克移民征迁难题,强力推进防洪工程建设,完成黄河、沁河64处河道工程、35处涵闸拆除改建主体工程建设任务,防洪工程体系进一步完善。加强工程管护,创建黄委示范工程9处、国家级水管单位1个,3个标段荣获黄委样板工程称号,黄河下游近期防洪工程荣获全国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称号。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治水重要思想和水利工作方针,积极践行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治黄思路和规范管理,加快发展总体要求,坚持防汛抗旱并重、治理开发并举、服务社会与自身发展同步,统筹兼顾、持续求进,全面提升新时代河南黄河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实现河南黄河河流健康、民生发展、生态文明,为决胜全面小康、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贡献。(杨芳 贾金鹏)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黄河报·黄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