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水质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解疑释惑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政务信息 > 正文

山东河务局推进职代会规范化建设

  本站讯 2017年,山东河务局落实黄委党组规范管理、加快发展总体要求,加快推进职代会规范化建设,实现了山东黄河系统职代会建设全覆盖,拓宽了民主管理渠道,保障了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注重调研,精准决策。2017年,该局先后两次开展基层民主管理专题调研,了解职代会建设和基层民主管理现状,完成了山东黄河职代会建设调研报告,为找准问题、精准施策打好基础;及时召开推进会,传达委关于职代会考评、加强基层单位民主管理的精神要求,就民主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讨论,征求建议意见,改进民主管理工作 

  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山东河务局基层单位职代会建设考核办法》正式印发执行,职代会建设纳入年度目标任务考核范围,明确标准、规范程序;及时转发黄委文件,将黄委与山东河务局要求相结合,出台了具体实施细则。各基层单位结合实际,不断修订完善职代会实施细则、职工代表培训制度、基层段(所)民主议事制度等,配套出台优秀职工代表评选办法、职工代表巡视工作制度等,形成了较为科学完整的工作机制。 

  创新方式,注重实效。山东河务局机关成立了职工生活委员会,每月召开会议,协调解决涉及职工利益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生活委员会已征集意见建议76条,答复76条,落实67条。其中,针对大病救助实施办法、车辆管理和食堂管理办法等征求职工意见,解决了年轻职工高度关注的无房职工住房补贴问题,涉及一次性补偿54人,住房补贴125人。生活委员会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单位和谐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各级创新方式加强民主管理起到了示范作用。 

  目前,山东河务局共有67个单位建立了职代会(职工大会)制度,年内召开职代会(职工大会)109次、基层民主议事会530次、民主恳谈会6次,民主评议干部674人次,综合管理更加规范,发展氛围更加和谐,基层民主管理进一步加强。(周晓黎  张宁)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5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黄河报·黄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