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水政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水政信息 > 正文

博爱河务局联合公安机关侦办非法采砂案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16:33:00

  本站讯 9月20日,沁河河道大岩段非法采砂案有了初步结果,2名嫌疑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这是河南博爱河务局辖区近年来发生的较大规模非法采砂案,其快速处理,将对沿河非法采砂形成威慑作用。

  9月17日,博爱河务局水政科接到群众举报,沁河河道大岩段存在铲车、农用三轮车非法采砂行为。博爱河务局水行政执法人员当即与博爱县公安局、孝敬镇派出所联系,派出联合执法组奔赴现场查勘,并当场查扣非法采砂嫌疑人5名、涉案车辆3辆。随后,博爱县公安局正式立案,进一步侦查举证。根据国土部门对非法采砂的定量,最终,2名嫌疑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举证期间,博爱河务局按照《河南河务局配合公安机关保护母亲河服务高质量发展严打严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勘验、鉴定,并出具了相关证明材料。

  博爱河务局水政科负责人表示,在违法犯罪行为人行政责任与刑事责任竞合的情况下,将适时追究相关人员的行政责任。河务部门将与公安机关更加紧密地协作,联手打击破坏生态环境、妨害高质量发展等水事违法违章活动,形成“全要素、全环节、全链条”的高压严打态势,维护河道正常管理秩序。(李宁 豆竹青)

责任编辑:仝欣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16: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