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水质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解疑释惑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水政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水政信息 > 正文

《河南省黄河河道管理办法》宣讲团走基层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15:38:00

  本站讯 4819,由河南河务局巡视员王建中带队的《河南省黄河河道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宣讲团,在局属各河务局开展巡回宣讲活动,以加深基层干部职工对《办法》的认识和理解,营造学习、宣传和贯彻《办法》的浓厚氛围,持续推进河南黄河依法治河管河进程。 

  今年39日,新修订的《办法》正式实施,其中河道管理权责更加清晰,管理体制更加顺畅,开发利用更加规范,违法处置更加严厉,对于保障黄河河道行洪安全,维护沿黄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河南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宣讲团从河南黄河整体立法现状,《办法》的立法背景、必要性、遵循的基本原则、立法过程、主要内容、新时代特征与创新以及宣贯等方面,结合水利、刑事、公益诉讼等典型案例,对《办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对于各类河道管理人员依法履行河道管理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就近期各级学习、宣传和贯彻《办法》做出了具体安排。    

  王建中指出,各河务局要进一步创新普法方式,加大工作力度,多出成果,多出精品,以全面完成“七五”普法中期各项目标任务。(钱定坤 郑红)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15: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