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水质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解疑释惑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水政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水政信息 > 正文

淄博河务局谋划2018年水政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6日 17:01:00

  本站讯  为进一步深化水利综合执法,强化水行政执法和管理工作,推进淄博黄河水行政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淄博河务局按照上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局实际,谋划2018年水政重点工作和措施。 

  一是严格涉河建设项目审批,强化河道内建设项目监管。严格执行涉河建设项目管理各项规定,做好权限范围内许可项目的审查审批,多方面征求有关单位、部门的意见,有效维护河道防洪安全。进一步加强在建涉河建设项目的事中和事后监管,完善合同管理,确保河道开发利用有序进行。组织开展辖区河道采砂实施方案编制,加强河道采砂许可和监管。加强跨河浮桥度汛监督,确保河道防洪防凌安全。 

  二是加大执法力度,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实施。强化河道巡查,深化网格化巡查管理模式,组织开展定期巡查和专项执法检查,加强水政监察队伍和黄河派出所联合执法力度,对涉重大水事案件和多部门联合执法案件启动联席会议制度,切实维护河道管理秩序。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落实,认真贯彻落实河道巡查报告制度,充分利用执法巡查设施设备,将执法活动有关内容及时录入相关执法管理系统。 

  三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助力依法治河工作开展。落实普法责任制,执法人员要将法治宣传渗透进执法办案的各环节、全过程,促进普法与执法的有效融合。抓好重点节点普法,坚持上下联动普法和横向联合普法相结合,创新法治宣传形式和载体,积极打造法治文化建设基地。加强黄河干部职工普法教育,增强依法决策和依法行政能力。 

  四是强化执法保障能力建设,提升执法能力。通过邀请专家授课、以案代训、走出去等多种形式加大执法人员执法实务能力培训,年内计划举办2次执法实务培训班,提高执法人员的法律素质和执法水平。组织开展案卷评查,提升执法队伍的案件查处能力。同时加强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增强执法人员法纪观念和服务意识。完成执法专用设备购置,提升执法保障能力。(赵效梅)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6日 17: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