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水质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解疑释惑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水政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水政信息 > 正文

开封第二河务局护航汛前河道安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17:57:00

  本站讯 为保障汛期黄河河道行洪畅通和河道安全,开封第二河务局根据辖区执法状况,在日常执法管理中坚持“四位一体”,为黄河河道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对沿堤村民、企业加强水法宣传教育,积极发挥微信、短信、QQ等宣传平台作用,围绕《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河长制”、“非法采砂入刑”等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水法规,保护堤防工程设施,提高全社会的水法意识和法制观念。

  二是突出队伍建设。对照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和考核目标,采取会前统一学、大会集中学、个人主动学等方式,让执法人员加强《水法》《防洪法》等水法律法规的学习。每月组织一次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案件评析,交流执法难题,探索创新河道执法巡查的新方法、新途径,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作风硬、业务精的水政监察队伍。

  三是强化巡查监管。该局水政执法人员在河道巡查中,坚持“突出重点、全面普查”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对辖区内水事违法案件易发、多发地段和防洪重点部位进行认真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登记、上报,明确责任,依法处理。同时,与各基层堤防管理单位建立常态化联系沟通,落实群防群治的制度和措施,以有效地控制和制止各类水事违法事件。

  四是推行服务型行政执法。该局在水行政执法过程中,以服务方便群众为宗旨,不断转变执法观念,改变执法方式,寓服务于执法过程,全面推进行政指导和行政调解,建立事前提示、事中指导、事后回访的服务型行政执法新模式,树立水政执法的良好形象,为滩区执法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王新建)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17: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