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水质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解疑释惑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水政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水政信息 > 正文

郑州河务局水行政管理工作再紧弦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6日 16:07:00

  本站讯  9月23日,郑州河务局召开全局水行政管理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河南河务局局长司毅铭调研讲话和河南河务局河道综合整治现场会议精神,动员全局各级进一步巩固河道治理成果,明确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局河道水行政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总结分析了前一阶段河道综合整治行动的措施、成效和工作经验,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前一阶段全局水行政管理工作的总结会,更是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动员会,是在全局范围内召开的一次学先进、查不足、鼓士气的重要会议。各级要按照会议要求,领任务,再加压,全力以赴促成郑州黄河水行政管理、河道管理形势的根本好转。

  会议充分肯定了以惠金河务局为典型的河道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前一阶段的河道综合整治行动体现了对治黄难点的重大突破,体现了各级开门治河、勇于担当的执行能力,体现了上级党组对郑州黄河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意味着今后的工作压力更大,要求更高。

  会议强调,下一步的工作要牢牢把握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明确任务重点,以实现郑州河道管理形势根本好转。各级要以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大气污染治理、环保督查问责等形势为契机,落实好“开门治河”观念,积极依靠政府,联合相关部门,在水行政管理中担当好参谋及主攻角色,对各类问题分类甄别,切实履职尽责,严守底线,深化认识,逐步推进黄河河道管理齐抓共管新局面早日形成。二是凝聚合力,抓住重点,克服困难。要将清障令的支撑力,环保督察的震慑力,省市局督察的执行力,执法队伍的战斗力“四力合一”,落实好“拆、改、限、守、查”五字方针,确保仓储拆除不松懈、采砂治理不反弹、违建整改不停步。三是全力以赴,补齐短板、提升素质。下一阶段要全力推进郑州黄河河道滩区利用综合规划尽快出台,推进联审联批、联防联控机制尽快建立,推进“七五”普法宣传形式不断创新,补齐滩区利用综合规划、政府主导联审联批联防联控和“七五”普法三个短板;各单位要在做到对水政人员培训到位、关心关怀到位、对执法硬件及资金倾斜到位和树立大水政意识到位“四个到位”,各执法队伍要打起精神,办法多起来、手段硬起来、责任担起来,以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勇担重任、清正廉洁的水行政执法队伍。

  会议还安排局属各河务局分别就水行政管理工作及下阶段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机关工务、水政、防办、监察等部门进行了发言。(朱昔敏)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6日 16: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