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人事信息 > 教育培训 > 正文

黄委举办实用型一线技术带头人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治水总基调,按照黄委党组关于组织实施加快高素质专业化治黄干部人才培养的要求,黄委人事局组织了黄委实用型一线技术带头人培训班。来自山东、河南、山西、陕西河务局所属的65个基层县局的50名实用型防汛抢险一线技术带头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作为黄委800名实用型一线技术带头人培养的第一期培训班,是示范性培训班,意义重大。为期10天的培训,人事局精心组织安排,采取封闭式半军事化管理模式。培训内容丰富实用,课程设计突出政治引领,专门组织安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活动。业务培训以防汛抢险典型案例、实战模拟、新材料新工艺新方法等为主要内容。培训采取理论教学、现场教学、实战模拟、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突出实用性和操作性。

  培训期间,学员学习氛围浓厚,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与交流研讨,防汛抢险技能和抢险实战能力得到了提高。下一步,人事局将持续加大培训培养力度,完成实用型一线技术带头人系列培训班,协调委属有关单位5年内培训800名实用型一线技术带头人,最终培养造就一支干好治黄事业,传承黄河精神,数量充足,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富有活力,技术技能精湛,关键时刻能够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实用型一线技术带头人队伍。(雷相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