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规划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规划计划 > 正文

河南河务局加快推进贯孟堤扩建前期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本站讯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向水利部办公厅报送贯孟堤扩建工程前期工作成果,助力工程立项进程。 

  黄河下游贯孟堤扩建工程作为河南省十大重点水利工程之一,是封丘、长垣两县40余万人民多年热切期盼的安全工程。工程修建后,将解决倒灌区的防洪安全问题,为倒灌区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必要的发展条件。201811月,河南省人民政府向国务院报送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解决黄河封丘倒灌区防洪安全和发展问题的请示》,根据国务院要求,12月,水利部经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应急部向河南省人民政府提出意见,建议组织开展防洪影响专题论证和滩区剩余居民安置研究有关工作。 

  为尽快解决好倒灌区经济发展与黄河防洪保安问题,推进项目前期进度,黄委多次与水利部沟通,确定工程防洪标准,并组织召开专题办公会议,加强对工程可研报告编制及有关专题论证工作的指导。河南河务局作为项目责任单位,高度重视工程前期工作,将其列入“一点一线一滩一改建”任务重点突破:一是及时组织编制完成工程规划符合性论证和防洪影响分析报告,提出工程防洪标准内工程对河道洪水影响的消除方式,并配合黄委在北京组织召开会议,对报告进行咨询。二是配合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完成河南省黄河滩区剩余居民安置方案,提出剩余滩区居民安置方式。三是紧抓河南省全力推进十大水利工程建设机遇,及时参加相关会议,借力河南省人民政府强力推进前期工作。(江长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