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水事纵览 > 正文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安置通过国家终验

  12月7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安置行政验收会议在武汉召开,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湖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安置通过国家总体验收(终验)。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工作于2008年开展试点,2012年全面完成18.2万人的迁建安置任务。2017年和2018年,丹江口水库移民安置先后通过省级初验和国家技术性验收。
  此次行政验收以现行移民政策法规、经批准的移民安置规划和下达的投资计划等为依据,验收内容包括农村移民安置、城镇和工业企业迁建、资金使用管理、文物保护和档案管理等八个方面。12月6日至7日,验收委员会现场查看了部分移民安置、文物保护项目和档案管理情况,听取了湖北省移民安置实施、国家技术性验收存在的问题整改等相关情况的汇报。经充分讨论,形成总体验收报告。
  验收委员会认为,湖北省丹江口水库移民安置规划任务已经完成,移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显著改善,后续发展初具规模,确定的安置规划目标基本实现;库区文物保护项目全面完成,文化遗产得到保护和利用;移民档案管理措施得力,整理规范,能够满足查询利用要求。(记者 祝华 通讯员 曹德权 郝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   责任编辑:裴亮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