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水事纵览 > 正文

河海大学共同主办第七届中国水生态大会

  9月27日-29日,由河海大学和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的第7届中国水生态大会在湖北恩施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名誉所长王浩,中国工程院院士、河海大学教授王超,湖北省科协主席、武汉大学教授郭生练,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永德,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连煜等出席大会。河海大学环境学院院长王沛芳主持开幕式。

  董增川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推动我国水生态文明建设的进一步发展,并促进相关学科领域的深入研究。同时表示,当前,学校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战略思想,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将紧紧瞄准世界水利学科发展前沿,全力打造世界一流水利学科高地,努力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全球视野和人文情怀的一流水利人才,不断提升行业影响力,努力为我国水利建设加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永德在致辞中指出,长江生态大保护需要各位专家、学者集中智慧献言献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投入人力物力开展科学研究,各个企业、管理机构大胆尝试新技术新方法并总结经验、分享心得,希望本次学术论坛成为大家群策群力的载体和平台,为各行业科研工作者们提供交流沟通的舞台。

  大会旨在进一步落实长江大保护方针,助力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积极探索以长江为代表的大河流域水生态综合治理,推动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命运共同体。会上,王超院士,王浩院士,郭生练主席,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原局长、武汉大学王俊教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戴会超分别作“从长江大保护谈我国水环境水生态安全保障战略”“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现状分析及发展趋势”“汉江中下游水生态文明评价与水资源优化配置”“面向水工程群的长江洪水预报调度系统开发与应用”“长江大保护背景下三峡集团水利水电工程多目标综合调度实践”主旨报告。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院长许新宜教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陈求稳教授,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连煜副局长,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陈进教授,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左其亭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刘静玲教授等分别就“新时代水资源保护”“流域四环素类抗生素环境行为及生态风险管控”“河湖生态流量与生态功能保护”“长江的生态红线及保护对象”“闸控河流水文生态实验、模型与调控”“河流底栖生物栖息地完整性评价研究”等作特邀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海绵城市建设”和“黑臭水体治理与水生态修复”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还对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并组织专家对恩施车坝河水库进行了生态考察。(通讯员:刘桂清 万国彤 彭桃英)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责任编辑:范江涛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