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水事纵览 > 正文

湖南省宁远县水利局:上下联动 筑牢“防汛大堤”

  红网时刻永州6月11日讯(通讯员 唐念 李海波 郑双财 周佳丽)针对近期持续强降雨、未来几天雷雨大风等天气对防汛的影响,宁远县水利局按照“六个百分之百”的防汛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全县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健全防汛责任体系。建立以宁远县应急管理局、水利局为主,各乡镇(街道)为辅的共同防御机制。根据机构改革后人员变动情况及防汛工作需要,修订完善各类调度方案和抢险预案、紧急转移预案。针对中小型水库、山洪灾害易发区等防御重点,逐库(点)落实行政、技术、管护三位一体的责任制,全县20个乡镇(街道)均制定了防御预案。
  加强汛前隐患排查。按照“查严、查细、查实”的要求,对全县167个水库,9850个山塘进行全面检查,保证雨水情遥测站点、预警广播等山洪灾害监测预警设施设备确保正常运转,对已确认的山洪灾害危险区、隐患点,纳入监测巡查范围。同时,利用村村响、微信群、QQ群、走村入户等方式,开展防汛避险宣传,讲解防洪避险知识,动员群众对自家房屋、林区进行检查,提升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自防能力。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各乡镇(街道)水利工程、水库、山塘等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防御。
  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按照品种、数量、管理责任、人员“四落实”的要求,全县共储备编织袋16.5万条,编织布7.2万米,木桩120m,碎石0.4万m,救生衣280余件,电缆1000米,各类移动抢险机泵65台套,并为山洪灾害预警员、信息员,配齐喇叭、锣鼓、口哨等必需物品。各乡镇(街道)均组建有30人以上的抢险救灾队伍,水库工程管理所落实有10人以上的抢险救灾应急队伍。
  严格落实值守通信。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所有相关人员全天候开机待命。利用“湘汛通”平台,密切注视雨情、水情、工情、险情和灾情的发展变化,及时沟通、分析和研判,提高预测预报水平。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责任编辑:王耀华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