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水事纵览 > 正文

黑龙江省提前完成地市级地表型饮用水水源地整治任务

  按照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部署,黑龙江省需在12月31日前完成108个地市级地表型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截至12月6日,随着齐齐哈尔市浏园水源地新取水口正式启用供水,黑龙江省已提前完成全部整治任务。 

  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指出: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地表型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存在旅游活动、码头和上游桥梁车辆通行等问题。为顺利完成整改,当地决定进行浏园水厂二期改扩建新建取水工程,将浏园取水口上移6.9公里。11月,在位于齐甘高速公路大桥上游2500米处的浏园水厂改扩建及输配水工程项目现场,项目土建主体工程、输水管线、取水口、配电和机泵安装部分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加紧进行设备调试,同时对管线进行清洗。 

  12月6日,随着启动按钮被按下,历时一年半的浏园水厂二期新建取水工程正式投产运行,这意味着原浏园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存在的码头,二级保护区旅游活动、桥梁车辆通行等问题彻底解决。据悉,浏园水厂二期改扩建新建取水工程投产初期生产能力为每日10万吨,预计2019年6月生产能力达到每日20万吨。届时,齐齐哈尔市90%以上的供水量将由浏园水厂提供。 

  黑龙江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市(地)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原则,针对地市级地表型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环境问题逐一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具体措施、任务分工、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为提前完成全部问题的清理整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黑龙江省将在今年整治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各级水源地问题排查和整治力度,并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切实保障全省人民饮水安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责任编辑:郑梦玥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