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水事纵览 > 正文

嘉兴南湖:每个入河排污(水)口都有“身份证”

  经过自查和互查,715,入河排污(水)口“回头看”检查专项行动进入核查阶段,嘉兴市南湖区新增登记建档入河排污(水)口549个,规范标识牌185块。自2016年首次登记建档入河排污(水)口标识牌之后,南湖区每个入河排污(水)口都有“身份证”,令人一目了然。 

  守住“门口”,把牢“入口”,是“五共治”源截污的重要方式之一。2016年,南湖区根据省、市要求,首次登记建档入河排污(水)口,建立起覆盖全区的入河排污(水)体系。并通过“河长”巡河、重点项目推进源截污,把入河排污(水)口作为巡查、检查重点环节,巩固治水实效。 

  为切实巩固提升“五共治”工作成效,南湖区深入开展2018年入河排污(水)口“回头看”检查专项行动,对南湖区职责范围内的所有河道,入河排污(水)口及标识牌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不遗漏。 

  南湖区通过自查和抽查方式,累计出动人员1033人次,检查河道918条,全面做好入河排污(水)口规范建档工作,并以(街道)为单元,充分发挥区镇村三级“河长”的作用,结合每月(旬)巡查,集中开展“河长”履职行动,对责任河道的排污(水)口开展一次全面自查巡查,逐条河道逐个排污(水)口进行梳理,做到无遗漏、无盲点,累计核查入河排污(水)口3700多个。 

  在专项行动过程中,南湖区全面掌握入河排污(水)口底数,对新增入河排污(水)口、标识牌不规范或缺失等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共整改落实入河排污(水)口问题50个,补做缺失标识牌185块。 

  目前,全区共登记建档入河排污(水)共计3820个,涉及河道809条,规范设置入河排污(水)口标识牌3820块。 

  区“五共治”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湖区已建立涉水排污等问题的投诉、处理和反馈机制。入河排污(水)成为百姓投诉、监督违法排污等水环境问题的有效载体,促进涉水问题的整改落实。今年初以来,南湖区已接到群众反映及巡查发现各类涉水问题12起,其中2起涉及企业排污问题已查实,并由环保部门立案查处,6起涉及河道脏乱差和镇污水管网问题,已督促落实整改。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