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水事纵览 > 正文

云南省水利厅抢抓机遇推进区域水网构建

  一片片庄稼绿意盎然,一座座水库碧波荡漾,一条条渠道蜿蜒延伸,一股股清泉流进千家万户……云南省水利厅紧紧围绕构建“河湖连通、西水东调、多源互补、区域互济”的供水安全保障网目标,重点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面提速,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诠释了民生水利的内涵。

  “云南水利自国务院2016年启动激励表扬以来,连续2年被评为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全国5个省份之一给予表扬激励。”省水利厅负责人介绍,2017年,云南省水利系统有效落实重大水利政策,地方水利建设投资落实较好、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完成率较高,真抓实干成效明显。以滇中引水、车马碧水库、阿岗水库、德厚水库、柴石滩水库灌区等为代表的一批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建设为亮点,云南水利工作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

  “2017年,我省紧紧围绕构建‘河湖连通、西水东调、多源互补、区域互济’的供水安全保障网目标,重点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面提速。”云南省水利厅负责人说。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我省水利投资创历史新高,得到中央水利资金94.31亿元,规模居全国第四位,比上年增加26.64亿元,增幅39.37%。;完成水利投资726亿元,同比增长39.2%,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550亿元年度目标任务。

  云南省水利厅负责人介绍,2017年度全省中央投资计划全省完成率99.58%(其中,重大工程投资完成率达99.84%,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水利部确定的“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计划90%以上、面上项目投资计划80%以上”的年度目标),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被水利部考核评价为优良等级,居全国第五位。

  回顾过去的一年,云南水利事业风生水起,水利改革发展亮点可圈可点:

  车马碧水库于2017年2月23日开工建设,成为全国年度第一件新开工的重大水利工程,全国重大节水供水标志性工程滇中引水工程于2017年8月4日开工建设;德厚水库、阿岗水库、柴石滩水库灌区等续建重大水利工程超额完成水利部确定年度投资建设任务。2017年全省新开工重点水网项目66件,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50件目标任务。全省在建重点水网工程超过330件,项目总投资超过1600亿元。

  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水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利问题,让人民群众从水利改革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

  2017年,云南省累计完成431.2万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任务,超额完成省人民政府下达的10件惠民实事目标任务;

  全省完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18万亩,超额完成了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委下达的100万亩年度目标任务;

  全省发放上百万张饮水明白卡,巩固提升建档立卡贫困饮水人口77万人,云南水利扶贫工作被水利部评为全国第一名……

  这一串串激动人心的数字、一个个给力的举措、一条条跳动的音符,只是云南省水利建设的一个缩影。

  如今,民生水利转化为万千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涓涓细流滋润着群众心田。(云南网记者 杨之辉)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责任编辑:范江涛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