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水事纵览 > 正文

我国太湖流域片率先基本建成河长制体系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水利部表示,河长制全面推行一年来,太湖流域片内五省市目前已率先基本建成河长制体系,下一步,太湖流域片将对规模以上入河排污口实现监测全覆盖。

  《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于2016年11月底印发。水利部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省级和地市级工作方案已经全部印发实施,较既定目标分别提前了5个月和2个多月;95%的区县和92%的乡镇已印发实施工作方案。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吴文庆通报,在此基础上,太湖流域片的河长体系总体上已实现村一级覆盖,率先基本建成河长制体系。

  吴文庆:目前,流域片各省市已全面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体系,河长会议信息共享、信息报送、督导检查、验收和考核激励等长效机制已基本建立并不断完善。

  吴文庆介绍,河长制专项行动推进过程中,太湖流域片各省(市)河湖管理保护中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例如,浙江省16455个劣V类小微水体全都完成验收销号,上海1744条段河道消除黑臭。下一步,水利部太湖局将重点加强管理权限内的入河排污口日常监督管理,对一湖两河及省界缓冲区的入河排污口开展日常监测。

  吴文庆:指导督促地方对规模以上入河排污口实现监测全覆盖,对其他入河排污口开展监督性监测,实施入河湖排污口整治。(记者沈静文 见习记者万存灵)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责任编辑:裴亮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