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水事纵览 > 正文

两岸乡村农田水利建设交流会在福建龙岩举行

  由民革中央、水利部主办的第九届海峡论坛·两岸乡村农田水利建设交流会19日在福建龙岩举行。来自两岸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两岸农田水利建设一线的基层民众和乡亲等200多人汇聚一堂。

  民革中央和水利部先后在福建厦门、三明、漳州、莆田、泉州等地举办了五届两岸乡村农田水利建设交流会,每届交流会均是海峡论坛的重要项目之一。

  本次交流会紧紧围绕绿色发展,围绕福建省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呼应《福建省十大治水行动计划》,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安全系统治理,推动两岸农田水利合作不断向范围更广、层次更高、融合更深的方向迈进。

图为两岸农业和水利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张金川 摄)

  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福建省委会主委邓力平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两岸乡村农田水利建设交流会的逐年举办,参会人员规模在不断扩大,大陆参加团由去年的5省增加到今年的7省。两岸民众越来越意识到交流会不仅是农田水利相互学习、借鉴、合作、发展的平台,更已成为两岸民众加深了解,增进感情的桥梁,传递两岸同胞友谊的纽带。

  水利部农水司副司长赵乐诗说,目前,大陆正积极推进农田水利改革创新。两岸同行交流探讨先进的技术经验,达到互利共赢,共同提升,相信交流会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岸农田水利事业共同发展。

  “台湾农田水利组织发展大概有400多年,其在台湾经济发展史上有重要角色,但也渐渐出现需要研讨改进的地方。”台湾农田水利会联合会代表团团长温芳荣认为,现在两岸在农田水利方面面临需要共同解决的问题,希望双方多交流切磋,共同成长,让两岸友谊更加友好密切,共创双赢。

  在本届交流会上,5位嘉宾紧密结合实际,详细介绍了海峡两岸农田水利相关领域的发展状况和趋势,并且都从各自专业角度,为如何进一步促进两岸农田水利交流合作建言献策。此外,还举行两岸农业和水利项目合作签约仪式。(记者 张金川)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0日   责任编辑:裴亮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