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流域瞭望 > 正文

黄南州委书记王振昌巡查洮河、延曲河

  近日,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委书记、州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州级总河长王振昌深入河南县洮河和延曲河,督导河长制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全面落实河长制相关工作,促进全州水生态环境良好发展,实现江河湖泊健康管理。
  洮河为黄河一级支流,发源于河南县境内东南部李恰如山与莫尔藏阿米山之间的代富桑沟,全长673公里,在洮河源国家湿地公园境内流程23.5公里,在甘肃省永靖县汇入黄南刘家峡库区。延曲河为洮河一级支流、黄河二级支流。
  在洮河赛尔龙段大桥上,王振昌沿河岸而上,听取县乡党委政府关于河长制落实情况工作汇报,对河流基本情况的建档立卡、河道防洪、河道清洁、管理保护等情况进行实地察看,对水系建设、水质保护、沿岸绿化等做出指导。王振昌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完善水安全治理体系、打造山水黄南的必然要求。各级河长、各相关级部门要加强水资源保护、加强河湖水域岸边管理保护、加强水污染防治、加强水环境治理、加强水生态修复、加强执法监督、完善组织体系,夯实工作基础,全面落实河长责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各级河长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日常巡河工作。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行好包干河流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加强河湖管护,继续开展“清河行动”,并从巡河、组织“清河”等各项基本工作入手,经常深入河道进行巡查,了解所管河段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对策措施,认真履行管、治、保“三项职责”,做到情况明、责任清、措施实、督查严,对涉河违法违规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全力推动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实见效。二是各相关部门要协同发力,促进水生态环境良好发展。各地区各部门之间要加强联系,协同作战,严格按照“岸上与岸下齐抓、上游与下游共管、治标与治本同步”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建立完善多方参与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共管、共治的工作模式。全面加强区域与区域之间、行业与行业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县乡之间的联动协作。要在河长的统一领导下,加强河湖信息共享和河湖治理方式的沟通,服从指挥、密切配合,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承担任务,形成河湖管理保护合力。三是抓好舆论引导和宣传,引导全民共同参与管护江河湖泊。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和微信等媒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广泛宣传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护河、爱河意识。要开展的“全民保护母亲河”清河行动,把广大的干部、群众等动员起来,共同参与治理保护河流,增强公众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促进广大群众保护河湖的意识,逐步形成全民参与共同管护家乡河湖的氛围。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责任编辑:裴亮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