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流域瞭望 > 正文

玉树水利订单班40名学生毕业走上实习工作岗位

  记者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玉树水利订单班的40名学生已毕业,走上实习工作岗位,身体力行为三江源水利工作做贡献。
  针对青海藏区水利专业人才严重匮乏的实际,水利部支持青海省和有关院校合作,先后在玉树、果洛、黄南三个藏族自治州探索“订单式”水利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从2016年至2018年已有玉树、果洛、黄南三州118名学子远赴杨凌攻读水利专业。这些订单培养的水利专业人才今后将“逐梦”高原,为三江之源水利改革与发展注入“新活力”。
  订单培养模式突出民族化、本土化和专业化导向,有效破解了基层水利技术人才长期引不进、留不住的难题。加强水利人才培养是水利工作的重要支撑和保障,是水利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新思路的生动实践。
  据悉,青海高度重视水利专业技术人才政治理论、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巩固,采取专班培训、菜单式培训模式等形式,加强全省水利系统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智力支撑,2014年以来,全省水利系统12000余人(次)参加了各类理论及专业培训。(谈林明)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责任编辑:裴亮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