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流域瞭望 > 正文

2019年青海省水利工作会议召开

  2月1日,青海省水利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按照省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和全省农村牧区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8年水利工作,分析当前水利改革发展形势,理清了今后一个时期管水治水思路,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推动水利发展谋长远、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重要批示精神,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承诺书,六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世丰讲到,一年来,全省水利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为统领,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精心安排,真抓实干,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水利建设方面,“引黄济宁”工程可研报告通过水利部水规总院初步审查,进度之快、效率之高,开创了我省水利前期工作的先河,重大项目中央投资计划完成率97.9%,圆满完成年度目标。全年实施39项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使47.2万农牧区群众受益。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85平方公里,为历年最高。水利管理方面,深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全省水资源费收缴首次突破2亿元,扎实开展河湖管理保护,不断强化工程建设管理,全行业安全生产实现“零事故”。防汛安保方面,防汛工作早谋划、早安排,科学防御,精准调度确保安全度汛。水利改革方面,河湖长制体系全面建立,明确1653名五级湖长,水利“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水利投融资改革取得重要突破,我省首个水利PPP项目顺利落地,引大济湟西干渠、北干二期工程成功融资38.4亿元,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提供有力资金保障,农牧区水利改革不断深入推进,累计有5592项工程进一步明晰工程产权。省厅机构改革基本完成,节约用水、河湖管理、运行管理、水旱灾害防御、水行政监督等方面的职责进一步强化。能力建设方面,依法治水管水全面推进,科技兴水迈出新步伐,青海省山洪灾害主动防御体系构建荣获2018年度全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数字水利”建设加快推进。党的建设方面,从严管党治党工作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水利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得到加强,探索推进了基层水利人才“订单”式培养新模式,精神文明创建深化拓展。
  张世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明确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为做好水利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全国水利工作会议要求将工作重心转到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这一改革发展总基调上来,进一步深化了水利工作内涵,指明了水利发展方向。全省水利系统要准确把握治水方针丰富内涵,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开拓创新谋长远,坚定不移补短板,综合施策强监管,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省水利系统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六字”治水方针,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全省“两会”决策部署和水利部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前进方向,按照水利发展谋长远、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总基调,领会治水方针、明确发展方向,把准治水主要矛盾,加快转变治水思路,融入全省发展战略,持续增强水安全保障能力,精准把握着力点,协调处理好各方关系,推动水利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实现顺应趋势积极落实水利投入,力争稳中有增,全面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年度水利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围绕推动实现绝对贫困人口“清零”的总目标,全面完成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全面完成河湖及水资源管理、水利改革年度目标任务;水利行业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00平方公里以上四个方面的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谋长远、补短板、强监管取得实效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委办公厅、省委农办、省人大农牧委、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农业农村委、省发改委,省直有关部门、青海大学、省有关金融机构、水利企业的领导,各市(州)、县(市、区)水利(水务)局负责同志,省水利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厅机关各部门、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1日   责任编辑:王耀华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