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流域瞭望 > 正文

汾河中游示范区重点工程正式开工

  12月8日上午,山西省与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中交汾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太原揭牌成立;汾河中游示范区两项重点工程——汾河干流新二坝工程和汾河中游示范区清淤工程正式开工。这标志着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实施的以汾河为重点的“七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迈出新的重要步伐。省长楼阳生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副省长陈永奇、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海良为中交汾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揭牌并讲话。
  开工仪式以主会场、开工现场视频互动方式进行。当主会场视频切换到两项重点工程开工现场时,可看到红旗招展,各类机械设备排列整齐,施工人员精神饱满、士气高昂。
  省长楼阳生宣布:“汾河中游示范区重点工程开工。”汾河中游示范区清淤工程现场,来自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的两栖式多功能环保挖泥船扬起一条水龙,率先开始了河道清淤作业。
  汾河新二坝工程位于太原市小店区刘家堡汾河大桥上游550m处、汾河太原段综合治理三期工程的汾河干流上,完工后将形成湿地水面163公顷,总蓄水量315.8万立方米,可有效补充地下水,改善河道及周边生态环境,实现汾河公园至汾河二坝区间游船通行,再现汾河大河风光。汾河中游示范区清淤工程是清除内源污染,提升汾河流域水环境质量、改善水生态状况的重点工程。清淤范围包括河道主槽及汾河二坝库区回水区域。
  成立中交汾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旨在通过改革创新,引入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战略投资方,以市场化运作方式推进汾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治理,加快让“山西的母亲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公司首期注册资本10亿元。山西水务投资集团为我省出资代表,中交生态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为战略投资方中交疏浚集团出资代表。公司成立后,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探索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市场化运作、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努力实现政府与企业双赢、公众和社会受益,使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惠泽三晋、造福百姓。
  揭牌仪式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向中交汾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颁发了营业执照;中交生态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与山西水务投资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中交汾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省住建厅、平遥县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中交疏浚集团、晋中市政府负责人作了发言。开工仪式上,省水利建筑工程局有限公司、清徐县政府、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记者张巨峰 范珍)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9日   责任编辑:王耀华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