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流域瞭望 > 正文

陕西安康市召开湖长制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

  中国水利网站12月7日讯(通讯员 王克玺  陈志宇)12月6日,陕西安康市召开湖长制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市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吴平就今年以来全市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作详细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赵方主持发布会。市公安局、市河长办、瀛湖生态旅游区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打击涉河违法行为措施、河长制湖长制如何从“有名”向“有实”转变、瀛湖如何推进湖长制工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新闻发布会首先介绍了前一阶段安康深化河长制实施湖长制工作情况。今年推行湖长制以来,安康市河湖生态稳定向好,水质持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质量明显提升,河湖长制工作受到中省主管部门充分肯定、各级主流媒体持续关注和广大群众的好评,河长制验收排名全省前列。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做法:一是健全责任体系,创新工作机制。安康市在3月份即印发《安康市全面推行湖长制实施意见》,在全省率先启动实施湖长制,分级设立湖长,确保湖库区所有水域都有明确的责任主体。今年6月底前,在河长制基础上,全市“湖长+警长+X”工作责任体系实现全覆盖,共明确湖长234名,湖泊警长188名。二是加强重点整治,严格执法监督。结合全国河湖采砂专项行动和“清四乱”专项行动,市河长办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暗访督查,狠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乱倒、乱排、乱捕”等重点问题整治,有力打击和震慑了涉河涉水违法行为发生。安康在今年城市水环境长期排名全省第—,汉江干流和瀛湖水质长期为优,汉江出陕断面稳定保持国家Ⅱ类标准。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发动全民参与。通过积极实施河湖长制“八进”活动,组稿和拍摄河湖长制微电影、微视频、微小说和专题片及在电视、报刊、网络等渠道大力宣传,并设置河湖长公示牌1500块、各类宣传牌近2000块,印发宣传单数十万张,全市河湖长制工作受到上级部门、新闻媒体和社会广泛关注。四是系统治水护河,提升管护水平。坚持管水、治水、兴水、治河、护河、养河并举,并通过大数据,云平台等现代化管理手段,加强河湖管理。全市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2549.7平方公里,建成国家级水土保持示范园2个、省级水土保持示范园6个;建成国家级水利风景区5家、省级水利风景区7家,有力促进了河湖生态好转和产业发展升级。
  下一步,安康市河湖长制工作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厅的认真指导下,积极落实《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围绕改善提升汉江流域生态环境,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继续加强实践探索,抓示范,强优势,补短板,坚持做实、做深、做细、做优,进一步抓好湖长制工作落实和巩固提升,推进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确保安康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再上台阶。
  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三秦都市报、华商报、阳光报、西部法制报及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安康广播电台等十余家省市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9日   责任编辑:王耀华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