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流域瞭望 > 正文

河南省防指黄河防办全方位开展《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宣传

  《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于2016年11月18日经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并发布,于2017年3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的出台将黄河防汛从行政措施上升到法律手段,为全面规范和加强黄河防汛工作提供了重要法制保障。?

  为做好《条例》宣传贯彻落实工作,2月8日河南省防指专门下发了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宣传贯彻落实意见,明确做好《条例》宣传贯彻工作的具体要求。河南省防指黄河防办迅速行动,全方位开展宣贯活动,在河南黄河网开设了“《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专题宣传”专栏,围绕《条例》出台的背景、制定过程、主要内容、重大意义、亮点特色等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在多家社会媒体和中国水利报(网)、黄河报(网)、黄河台、河南黄河网等媒体平台发布消息,多角度宣传《条例》的“前世今生”,结合《条例》在河南黄河防汛工作中的贯彻落实、具体运用以及发挥的引领、保障作用等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为河南黄河依法防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河南省防指黄河防办举办多期《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专题讲座,解读《条例》内容,指导各级防办根据地域、河道、工程状况及特点,以防洪(凌)调度、转移安置、工程抢险、应急保障为重点,细化各项防御措施,及时修订防洪(凌)预案、工程抢险方案等。并要求相关部门根据职责和行业实际,制订黄河防汛保障预案。?

  截至目前,共举办培训班37起,2346人次参加培训,在广播、电视、报刊和网络等各类新闻媒体上发表宣传稿件176篇。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责任编辑:裴亮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