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院信息 > 正文

明珠集团职工大病医疗救助机制成效明显

  本站讯 近日,三门峡明珠集团工会完成了2019年职工大病医疗救助工作,共救助患病职工60人,发放救助金46万余元,单笔最高救助金额达4.5万余元。

  明珠集团职工大病医疗救助机制是针对社会医疗保险制度无法解决重大疾病患者的治疗和抢救而采取的一项保障措施,是对国家法定职工医疗保险的有力补充,旨在对患重病职工因医疗费用负担较大造成困难而采取的一项帮扶救助机制。

  截至目前,明珠集团职工大病医疗救助机制已健康运行12年,基本实现全员覆盖,692名患大病职工得到救助,54人次获得大病借款。

  2007年,按照全员自愿参与、重点救助的原则,明珠集团制定了《三门峡黄河明珠(集团)有限公司职工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办法》。多年来,明珠集团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完善救助办法,并结合黄河工会《关于积极推进职工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职工大病救助工作的意见》,对救助办法进行了两次修改,进一步降低救助门槛,扩大救助范围,提高救助标准。

  据介绍,明珠集团职工大病救助资金由职工个人、明珠集团及各分公司、子公司等共同筹集,每两年筹集一次,每次每人100元,同时单位福利费每次每人匹配200元。每年10月,按照患病职工上一年度医疗花费金额、报销金额及工资收入测算,并经明珠集团医疗救助委员会审核,公示后予以发放。截至目前,明珠集团职工大病医疗救助金已筹集6次。

  多年来,明珠集团充分利用职工医疗救助体系和困难职工帮扶体系两个平台,为患病职工及家庭提供帮助,切实做到“访职工情,知职工需,解职工忧”,有效缓解了职工因病致困、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下一步,明珠集团工会将继续加强大病资金管理工作,用好、用活大病资金,切实减轻职工因大病带来的生活及经济压力,服务好广大职工群众。(李秋洁)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