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院信息 > 正文

黄委水文局完成4省区农村供水工程水质状况抽检任务

  本站讯  为配合水利部农村饮水安全暗访调研,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农村供水工程水质状况抽检的通知》精神和黄委的有关要求,黄委水文局高度重视,自523日接到口头任务通知后,立即对本次水质检测工作进行了详细计划,及时编制了实施方案和技术要求。 

  此次为水利部、黄委首次安排委水文局承担省区农村供水工程水质抽检任务。由于黄委负责的本次农村饮用水安全水质监测工作具有监测站点分散、任务时限要求紧、采样路途遥远、交通状况不明等特点,且负责监测的单位人员不熟悉这些供水工程具体位置和供水村落位置,因此,为确保按水利部规定的时限保质保量完成有关检测任务,黄委水文局在实施方案得到黄委认可的情况下,及早下发任务通知,黄委水文局上游、宁蒙和三门峡库区水文水资源局接到通知后立即作出响应,对本次水质监测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详细安排,25日全都派出了水质采样工作组,并着手进行实验室测试分析的各项准备工作。 

  525日至28日,黄上游、宁蒙、三门峡库区水文水资源局按计划分组完成水利部分配给黄委负责检测的陕西、甘肃、宁夏、青海等4省区10个县35个农村供水工程的出厂水、末梢水和水源地的全部水质采样工作。工作组按照采样实施方案和有关技术要求开展样品采集工作,采样人员克服高寒偏远地区空气稀薄、交通通信不畅、采样条件艰苦、时间紧迫等重重困难,采集了具有代表性的62个点的水质样品。与此同时,实验室分析人员枕戈待旦,样品送达实验室后立刻进行水质样品检测分析工作。各基层水环境监测中心人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班加点进行实验室检测分析工作。同时,注重加强质量控制管理,在严格保证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各监测中心提前3天完成采样、分析、计算、资料校核等工作,取得监测数据1690余个,并将初步检测结果上报,提前2天完成了成果资料和检测报告的编制及其扫描文件的上报,圆满完成了本次农村供水工程水质状况抽检工作任务,并由黄委及时上报了水利部。 

  本次由黄委负责的农村供水工程水质状况抽检工作,黄委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研究、会商,并做出积极有效的组织工作方案,在具体工作过程中,还派专人和黄委水文局业务专家一起,甘肃省皋兰县,就川镇供水工程、供水末端现场和水质样品的采集、现场保存、运输到实验室样品分析、数据处理等环节,进行了全方位的工作协调和业务指导,对顺利完成该项水质抽检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水利部和黄有关部门对水文局此次克服困难,及时、高效完成4省区农村供水工程水质抽检工作表示满意并给予积极肯定。(李跃奇)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责任编辑:王耀华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