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院信息 > 正文

黑河流域管理局精细化管理取得实效

  本站讯 为深入落实“规范管理,加快发展”总体要求,黑河流域管理局按照“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动态控制、量化考核”的原则,实施全周期、全要素、全方位的精细化目标管理。

  2017年,黑河各水文断面过水量均创有水文记载以来最大值,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提前实现导流洞全断面贯通,成功购得兰州基地建设用地,黑河局获得黄委“2017年年度绩效考核先进单位”。2018年初,黑河流域管理局又召开11个专题会议,并将会议成果以工作要点和任务清单的形式汇编成册,统一纳入目标管理系统。其中,包含128项重点任务,550余项子任务,以精细化的目标管理助力打造西北内陆河流域管理标杆。

  一是梳理重点任务。围绕全河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局工作会议部署,细化分解业务工作,保证长期任务有跟踪,短期任务快落实。二是分级分类管理。长期任务以目标考核为基础,细分任务层级纳入目标管理体系;短期任务以周例会、局长议定事项为抓手,依议定事项督促完成。三是规范工作流程。认真梳理确定各项目标任务,逐级审核后提请局长办公会研究讨论,并进行反馈完善,痕迹化记录修改、未按期完成的工作。四是实时督查督办。中长期任务采取现场督办与书面督办相结合,通过月度简报,督促工作进展,研究难点问题;短期任务依靠周工作安排和局长议定事项进行督办。五是集思广益全面推动。针对工作难点和制约工作进展的关键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群策群力,通过提高督办频次和局领导带头攻坚的方式,强力推进工作按时开展。六是加大跟踪问效。编制完善目标管理信息系统,以说明、照片、文件和报告等形式填报,并由各部门(单位)的负责人和分管局领导逐级对工作进展及完成效果进行评价,每季度形成会议纪要上网公布。

  下一步,黑河流域管理局将持续深入贯彻黄委目标管理和督查督办工作部署,不断完善目标管理系统,进一步实现目标明确、责任可查、务实高效的精细化管理,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作为奋力推进新时代黑河治理保护与管理事业现代化。(何言)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责任编辑:范江涛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