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院信息 > 正文

黄河设计公司那棱格勒河水利枢纽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国家发改委评估

  本站讯 日前,黄河设计公司承担全阶段勘测设计工作的那棱格勒河水利枢纽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评估。

  那棱格勒河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和青海省海西州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黄河设计公司于2011年9月承担了该工程全阶段勘察设计工作,并成立了项目部。项目建议书分别于2015年2月2日和9月28日通过水规总院审查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评估,可行性研究报告于2016年11月4日通过水规总院审查。

  那棱格勒河水利枢纽位于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乌图美仁乡境内那棱格勒河中游上段,距格尔木市约252千米。工程属大(2)型,工程等别为Ⅱ等。建设任务以供水、防洪为主,兼顾发电。水库总库容5.88亿立方米,设计调水规模2.69亿立方米,最大坝高78米,装机容量24兆瓦。主要建筑物包括:沥青混凝土心墙堆石坝(主坝)、混凝土重力坝(副坝)、溢洪道、泄洪排沙洞、发电洞、供水洞等。工程总投资约22亿元,总工期54个月。工程位于高寒、高海拔地区,河床覆盖层厚度达140米,且地层复杂多样,极深厚覆盖层高沥青混凝土心墙坝在西北地区极具代表性。

  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2017年5月23日至26日,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在西宁组织召开了青海省海西州那棱格勒河水利枢纽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议。

  评估专家查勘了工程现场,项目设总董昊雯代表设计单位对可行性研究阶段的勘察设计成果向大会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汇报。大会分规划和投资、工程、施工和移民3个小组进行评估,专家们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可研报告各项成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和全面的评估,形成了评估意见。

  会议评估认为,那棱格勒河水利枢纽工程具备供水的水源条件,建设该工程可促进区域水资源优化配置,保障格尔木、茫崖及冷湖循环经济园区供水安全;提高尾闾湖区防洪标准,保障工业及重大基础设施防洪安全;开发当地水能资源,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因此,建设该工程是必要的。可研报告深度满足阶段设计要求,不存在制约工程建设的重大技术问题和环境问题。(董昊雯 任松林)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3日   责任编辑:范江涛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