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院信息 > 正文

河南河务局确定河南黄河供水目标

  本站讯(记者 祖士保 通讯员 刘蕊)5月22日,记者从河南河务局获悉,该局于近日召开2017年供水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今年河南黄河引黄供水工作。

  黄河作为河南省最主要的过境水源,占全省入境水资源总量的近90%,为沿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生活和生态环境改善等起着巨大的支撑保障作用。会议指出,力争到2020年,通过节水灌溉和灌区配套,河南引黄灌溉面积增加到2000万亩以上;依法依规计收水费,实现河南引黄供水社会、经济、生态效益新突破。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监督,统一管理,认真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黄河水资源开发利用统一监管,为引黄供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与服务。二要统筹谋划,把握先机,要在算清水账的基础上,结合沿黄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需求,科学制定供水发展规划。三要上下联动,协力推进,通过责任共担、利益共享的方式,建立完善上下联动、协力推进的良性工作机制,构建省市县互利共赢的一体化水务平台,做实做强引黄供水事业。四要把握重点,全力突破,加快推进引黄入冀补淀、牛口峪引黄工程、大唐巩义电厂伊洛河供水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配合河南沿黄各级政府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实现非农供水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责任编辑:范江涛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