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纪实特写 > 正文

把党建做实 把工作做细 把服务做好

——黄委机关服务局车辆管理处党建工作小记

实习记者 崔岩 通讯员 李海涛

  党建为魂,服务为根。近年来,黄委机关服务局车辆管理处秉承一切为治黄工作服务的理念,顺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以党建为“红色引擎”,助推车辆服务提质增效,圆满完成多项重要工作的车辆调度保障任务。

固本培元 强化组织建设

  机关服务局车辆管理处有在岗职工29人,管理和调配各种防汛车辆30辆。如何有效优化管理职能、提高服务质量,更好满足新时代治黄工作多样化需求,成为该处党支部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

  为打牢思想基础、强化思想引领,该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到党建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检查、有落实,切实抓好党员群众的教育和管理,把握党员学习“质量关”,突出典型、奖励先进,把党支部打造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近年来,该支部以争创“黄委先锋党支部”为重要抓手,归纳提炼出“四二二”党建工作法,打造支部特色党建品牌,坚持精准对标,落实落细各项基本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确保支部工作抓在经常、严在日常;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支部书记带头示范讲党课,主动与党员交心谈心;坚持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

  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在党建引领下,该支部全员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先后荣获“黄河先锋党支部”“黄委直属党委先进党支部”“黄委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调水调沙先进集体”“黄委抗洪抢险先进集体”“黄委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全河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支部建设不断实现新突破。

守正创新 提升服务效能

  车辆管理处党支部牢固树立“服务第一”思想,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党建工作水平与行车服务质量双提升,不断提高车辆后勤保障和服务能力。

  近年来,该处把为机关提供优质、高效、安全、文明的用车服务作为车辆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大幅度提高,圆满完成党和国家领导人考察黄河、国家防总防汛检查、防汛防凌抢险、抗震救灾、西南抗旱、调水调沙、全河各类会议等重要工作的车辆调度任务,用车单位满意度持续提升。与此同时,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制订安全应急预案,确保行车安全,实现连续10年安全行车800多万千米无事故。

  为有效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该支部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与“党员示范岗”“技术能手”“模范窗口”“岗位标兵”“全河优秀班组”等评选活动,让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渗透;上线“用车申请及派车系统信息化平台”,不断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

  服务只有起点,满意没有终点。该支部多举措对服务质量进行提档升级:车辆提供“开水服务”,配备急救医药箱和充电器,驾驶员佩戴白手套,规范文明用语使用,开通微信服务评价系统等,实现用车满意率98%以上。

冲锋在前 发挥模范作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无论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沿,还是在防洪作战的主战场,亦或是志愿服务行动的第一线,到处都有车辆管理处党支部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

  2020年年初,面对不断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该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车辆消杀工作,保障用车安全,为治黄工作提供坚实后勤保障,确保关键时刻“不掉线”。

  主汛期,各业务单位防汛任务十分繁重,随之而来的是不断增长的用车需求,该处全体人员随时待命,接到任务后随时出发。连轴转的奔波时常让他们顾不上吃饭和休息,但他们不叫苦、不喊累,成功完成一次次用车任务保障工作。他们常说:“战友冲锋在前,我们保障在后,洪水不退我不休!”

  党建为魂,凝聚战斗力量;服务为本,促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机关服务局车辆管理处党支部将继续当好服务治黄工作的“先行者”,心系大局,服务至上,同心同向建设幸福河。

编辑:刘丛 范江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责任编辑:范江涛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