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纪实特写 > 正文

携规范管理之手 与经济发展同行

——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小记

岳鹏飞 张行辉

  2017年年初,“规范管理”“加快发展”两个关键词点燃了大河上下改革发展的激情,催人奋进。

  为深入贯彻落实黄委党组“规范管理、加快发展”总体要求,进一步凝聚和激发德州河务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力量和热情,该局积极响应,迅速落实,从“规范管理”入手,统筹协调,力促德州黄河经济实现新发展。

健全制度规划 明确经济发展新方向

  “制度的建立是促进经济发展的根本保障,良好的制度能够减少在经济发展中遇到的不必要的风险。”参与制度编制的相关人员说。

  为促进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德州河务局制定出台《德州黄河经济发展五年规划(2018年-2022年)》,将3年内经济发展任务进行了精细化分配,具体落实到30项工作中。同时,编制印发《德州黄河经济管理办法》,将经济督察、考核、经济合同管理、企业监管等相关制度进行修订汇总,进一步深化按制度管人、办事的长效机制,为该局的经济发展绘制了蓝图,保证了德州黄河经济平稳发展。

  合理开发管理 打造土地资源新面貌

  “看,这是今年种植的树木,成活率特别高。德州河务局注重加强苗木管理,经常进行浇水、除草、除虫等日常养护工作,确保了苗木的成活率。”该局王庄管理段工作人员说。

  近年来,该局积极推动淤背区开发管理工作。截至目前,该局共开发淤背区3900余亩,种植杨树、梧桐、白蜡、海棠、樱花、法桐等树种34万余株。在选苗、种苗的工作中本着“早入手、早执行、早成活”的三早原则,先后到泰安、济宁及德州周边地区进行调查,选取经济效益高且价格合理的树种,并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栽种,不仅加强成本核算,降低栽植、管理所带来的消耗,还强化了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

  同时,该局大力推动仓储项目落地。在仓储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该局认真反复论证,不断深入开展调研工作,确保了该项目稳步落地。截至目前,该局李家岸工器具储备仓库和小八里防汛物资储备仓库两处仓储项目正在施工中。

落实规范管理 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公司在承揽系统内部工程的同时,积极开拓外部市场,对不景气的外部市场逐渐压缩,对发展前景好的分公司给予支持,对近乎停牌的分公司重新考察,减少资源的浪费。”该局所属企业建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

  为规范企业管理,该局进一步修订施工企业监督管理实施意见,不断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动态监管,开展承揽工程项目的评价论证,做好风险防控。依据山东河务局要求,该局积极开展施工项目督察,尤其是对重点工程施工项目部进行督察,落实督察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不断为企业经济发展“把脉问诊”,防范风险。

  为加强施工企业资质管理,该局督促所属企业制定经营管理办法,定期对所属地项目部质量、安全进行检查,全面掌握施工工程进度;加强企业监管,不断规范企业经济管理行为,全面落实规范管理的各种规定,降低承揽工程的风险,使承揽的社会工程金额不断取得新突破。

经济带动民生 提高职工幸福指数

  “事业进步、单位发展、职工受益”是全局发展的总目标,发展经济的目的就是为了全局职工受益,从小处着手关注民生。

  近年来,该局机关食堂实现换代升级,从内到外,从设施到菜品,满足了职工的生活需求,职工幸福指数不断提高;购置了4500余册图书倾情打造“书香机关”,并借书香机关创建之名,开展读书分享会、征文、主题征集等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文化修养,塑造了书香四溢的机关文化,满足了职工的精神需求;积极开展优美庭院建设,紧抓创建 “创新型、民主型、生态型、知识型、温馨型”为主题的“五型”段(所)的契机,积极改善基层段(所)环境与基础设施,使职工生活质量大幅提升。

  携规范管理之手,与经济发展同行。德州河务局将继续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拼搏进取的精神,舍我其谁的勇气,深入推进规范管理、加快发展,助力德州黄河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责任编辑:范江涛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