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纪实特写 > 正文

创先争优树标杆 工管一线展风采

——濮阳第一河务局工程管理一线见闻

刘俊英 郑利敏 李路忠

  在河南濮阳百里堤防,车辆如梭、机器轰鸣,数百名一线养护职工施工正酣,他们有的在堤坡打草、沿线垃圾清理、树木修剪……

  笔者沿堤而上,走一路,看一路,感动一路。进入5月份以来,濮阳第一河务局按照“强监管、补短板、提亮点、促提升”的工程管理思路,在百里堤防掀起了工程管理高潮。养护职工团结一致,不辞辛劳,舍弃假日,攻坚克难。开展的“争当标兵”“夺旗创优”等劳动竞赛让初夏的工程管理高潮迭起,展现了一幕幕动人的画卷。

“养护标兵”俺要争

  “这一期的养护标兵俺只差1分没评上,下一周俺一定力争榜上有名。”在养护标兵展板前,养护职工小周对笔者说。

  为充分调动一线养护职工的积极性,用先进典型激发大家提技能、比业务,该局在工程管理活动中,开展了“养护标兵”评选活动。评比小组根据养护标准,每周对一线养护人员所负责的堤段、坝垛内维修养护项目的完成进度、质量等进行现场考核,当场打分评比,评出养护标兵。被评选出的标兵与绩效工资挂钩,并在宣传橱窗内张榜公布,营造了学先进、当标兵的良好氛围。

“流动红旗”不能丢

  “上周咱班在堤坡整修养护项目评比中第一,挂上了流动红旗。这次在草皮整修项目竞赛中,工作标准不能降,流动红旗不能丢,大家有信心吗?”

  “有,抢速度求质量,检查评比还拿第一……”

  这是渠村养护二班在午饭期间召开的劳动竞赛动员会。

  在这次工程管理活动中,该局在一线班组开展了以“技术标准一流、工作效率最高、团结协作最好”为主题的流动红旗竞赛评比活动,引导各班组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用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程管理水平。

  一线班组积极参与,比工程进度、比养护质量,比技术水平、比协作精神、比工作效率,顽强拼搏,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夺旗争星。

“党员示范岗”上争先锋

  “赵班长,这么热的天,还领着大家干活,注意休息。”

  “没事,都习惯了。再说热点算啥,不能因为天热就不工作了,工期赶着呢。”

  在渠村养护一班管理的堤段内,赵班长带领班组职工不顾炎热,给新植的树木浇水、修剪,大家的脸都被晒得黑黑的。

  郑经理告诉笔者,自从工程管理迎检活动开展以来,赵班长已经有三个星期没有回过家,带领大家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咱是党员,就得带好头,在党员示范岗上争当先锋。”

  这是该局在工管一线开展以“创佳绩、争先锋、树形象”为主要内容的“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的一个小缩影。该活动倡导党员自我加压、勇挑重担,在工作中创佳绩,把良好的形象树立起来,带领养护职工全力以赴投入到工程管理中。

  一线职工在党员的感召下,抢进度、保质量,全力做好工程养护工作,在工管一线营造了“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的良好氛围。

“工管督察员”不留情

  “李班长,咱班段草皮修剪的不符合标准,要返工。”

  “这段本来不好修整,这点也影响不大。”

  “不行,修剪的不平,必须返工。”

  “好,督察员同志,马上返工……”

  为严把工程维护精细关,该局实行了班组工程督察员制度,要求各养护班明确一位养护技术水平高、责任心强、管理经验丰富的职工,担任班组的工程管理督察员,协助班组做好工程维修养护工作,为工程管理建言献策;传授养护技术与经验,帮助处理各种日常养护技术难题;督察工程养护质量,提高精细化水平。

  班组工管督察员严格按照养护标准,随时随地“找茬”“挑刺”,严格把关,成为工程养护监管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责任编辑:范江涛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