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纪实特写 > 正文

朋友圈“点赞”的背后

田玉俭 宋涛

  “依法维权,依法治理,朱丁庄控导工程行道林被侵占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这是梁山河务局小路口管理段段长常明华近日在朋友圈发布的一条动态,下面是满满的点赞。

  可有谁知道,这“点赞”的背后,小路口管理段的干部职工付出了多少艰辛和汗水?

  梁山河务局有淤背区土地2700余亩。近两年,为更好地发挥土地优势,该局持续推进所辖土地的规范管理工作。在此过程中,小路口管理段遇到一块硬骨头——朱丁庄控导工程行道林急需更新,但在土地权属和树木利益分成等方面当地5个村队200多户群众产生分歧。由于历史原因,问题长期没有得到解决。

  常明华决心啃下这块硬骨头。

  春节后一上班,常明华便开始实施第一步计划。在与当地镇政府沟通协调,取得支持后,由镇政府牵头召开村干部会议。随后,开始营造气氛,在显著位置悬挂了条幅,宣传车开始每天进村宣传,强力普及《防洪法》和《山东省黄河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耐心解释乱占、乱种的危害,让群众明白国家政策。

  氛围营造起来后,常明华立即实施第二步计划——和管理段的老职工一起,深入村民家中拉家常,向他们摆事实、讲道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说群众主动清除违章种植树木。对于极少数“钉子户”,他们依法维权,据理力争,并借助“河长制”平台发力,强制执行,终于在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了违章树木清理工作。

  顾不上歇一歇,小路口管理段干部职工又投入控导工程绿化工作。他们吃住在段上,一连四五天不回家,早出晚归,加班加点。手被铁锨磨出了泡,就用针挑破了接着干,最终快速高效地完成了朱丁庄控导工程行道林更新工作,种植树木2000余株,工程面貌得到了提升改造。

  如今的朱丁庄控导工程,整齐划一的行道林,平整的路面,平顺的堤坡、平整的坝岸,整齐的备防石……这段坚固的水上长城守护着黄河安澜,也以崭新的面貌为小路口管理段干部职工的付出“点赞”。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责任编辑:郭旭帆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