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纪实特写 > 正文

考核会上“争吵”

刘性泉 付艳丽
  “第二十一条堤身检查项你们扣分太多了,我认为应该扣10分就可以了。”李新立一边仔细对照手中两份资料一边说。
  “那不行,发现了3处杂物垃圾就得扣15分,还有堤坡不平顺也要扣分。”孙玉勇拿着资料据理力争。
  这二人究竟是何许人也?争的又是什么?
  如果告诉你其中一位是东平湖管理局水利工程管理考核组成员,一位是被考核县局水管单位的部门负责人,估计你可能要认为李新立是被考核方而孙玉勇是考核方了吧。事实恰恰相反,考核组成员李新立认为县局工程管理考核自检自评该项赋分过低,县局却“不领情”的坚持“揭短亮丑”。
  这反向的“争吵”成为该局考核会上的小花絮,反映的是大家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敢于担当的工作精神。
  除此之外,今年的水利工程管理考核还有不少与往年不同之处,一是先由各县局水管单位进行自检,东平湖管理局负责考核汇总上报,黄委和山东河务局再组织抽检。二是严格按照水利部《水利工程管理考核办法》,对水管单位进行全面考核,改变以往只是对工程管理内外业资料进行的考核。
  为做好今年的水利工程管理考核工作,客观、真实、全面地反映全年工程管理水平,东平湖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了由各相关部门共同组成的联合考核组,由工程管理处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分别对5个县局水管单位依次进行考核。
  考核工作开始前,东平湖管理局先组织考核组成员认真学习了《水利工程管理考核办法》《河道工程管理考核标准》及《防洪工程管理范围内土地利用管理办法》等文件,按照部门职责进行了详细分工,明确了各自工作任务,要求在前期对外业完成考核的基础上,重点对内业资料进行详细核查。
  两辆车,10个人,来自7个部门和单位,组成了东平湖管理局水利工程管理考核组。轻车从简,联合办公,快捷高效,午间不休……开头的那一幕,就发生在考核第一站——东平黄河河务局。不过,随后在各县局水管单位的考核会上,这幕情景也时常出现。
  考核组每到一处,都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仔细查看各单位内业资料,严格指出存在问题,认真进行考评赋分。各被考核单位虚心接受考核指导,详细记录存在的问题,表示将认真整改落实,努力提高内业资料管理水平,推进水管单位整体工作。
  “争吵”的是问题,讨论的是措施,提高的是认识,促进的是工作,希望这样的“争吵”越来越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责任编辑:王耀华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