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纪实特写 > 正文

逐梦前行

黑河黄藏寺建管中心

  2016年3月29日,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在青海省祁连县举行,标志着经过近十年的不懈努力和深入论证,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将正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实行工程建设三项制度改革以来,黄委独立组织建设的第一座综合水利枢纽工程,也是黄委在黄河流域外独立组织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水库,前期工作困难重重,殊为不易。

  2014年8月,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可研阶段各项工作全面铺开。随着可研报告编制工作的深入推进,可研批复前的各类前置条件办理日显重要。为此,黄委党组经过慎重研究,会同黑河流域3省(区)、驻地部队各方成立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同时,从黄委机关、黑河流域管理局、黄河设计公司、黄委水文局等部门和单位抽调人员成立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局筹备组。

  2015年9月,原国土资源部正式批复土地预审许可,可研批复前最后一个前置条件办理完毕。10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列入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开工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

  至此,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进入开工建设阶段,各项工作紧锣密鼓推进。

  截至2018年9月初,临时交通工程全部完成,永久交通工程正在进行道路、隧道施工,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7%。

  砂石料加工及混凝土生产工程完成形象进度的97%。

  祁连运行管理营地主体工程已通过地方政府部门验收,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工程。

  大坝、厂房等大坝主体工程土石开挖正在按计划推进。

  导流洞工程是黄藏寺水利枢纽建设中的关键工程,能否按期完成关系到2018年汛后能否截流,关系到坝肩开挖能否完成,更关系到项目建设总工期。

  自2016年12月,国家林业局批准同意在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建设许可以来,黑河黄藏寺建管局与各参建单位全力推动导流洞工程开工建设,克服工程地质条件复杂、相互交叉作业和高原恶劣气候等困难,及时破除H8堆积体滑坡对河道防洪的障碍,抵御了黑河干流多次洪峰威胁,及时调整机械和人力资源配置狠抓工序衔接,严控施工工艺,强化工程质量和安全管控。

  今年7月12日,导流洞工程全面完工,28日顺利通过投入使用验收,为全面推进左右岸坝肩开挖和10月截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导流洞工程也是继35KV施工用电之后的又一个全面完成的单位工程。

  水兴黄藏寺,圆梦筑和谐。黑河黄藏寺人将以“规范管理,勇破瓶颈”的勇气继续逐梦前行,确保工程按计划如期完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责任编辑:王耀华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