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纪实特写 > 正文

一位黄河职工遇到的“骚扰”电话

娄清廉

  “叔叔,我想去外地打工不想在家了!”

  “叔叔,我这段时间又开始烦了,能找你聊聊吗?”

  ……

  这段时间,中牟黄河工程养护公司九堡养护基地的班长朱永强,会经常接到一个小女孩诸如此类的电话,每次接听来电,班里很多人都开玩笑地说他被“骚扰了”,他却憨厚地笑笑说:“如果‘骚扰’能拯救一个人的生命,这样的‘骚扰’值得!”

  事情的根源要从半个月前说起……

  “朱班长,快!117坝一个女孩要跳河!”

  7月20日一大早,正在基地打扫院内卫生的朱永强被一个观测员火急火燎地叫走了。

  当两个人急匆匆赶到现场时,只见一个14岁左右的女孩,边哭闹边和两个观测人员拉扯,情绪非常激动。看到这种情形,朱永强走到小姑娘面前,对着两个观测人员说:“放手,我陪她跳!”

  一看这阵势,小姑娘和两个观测人员都呆住了,气氛暂时缓和了不少,一个观测人员如释重负地说:“朱班长,你可来了!赶快劝劝吧,咋说都不中!”

  为了缓和气氛,避免小姑娘再次激动,朱永强一个箭步挡在小姑娘面前,和颜悦色地说:“有啥,和叔叔说说,看我能不能解开你心里的疙瘩,河不能跳,因为有我们几个在,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你轻生!”

  听到这里,小姑娘“哇……”的一声再次放声痛哭!

  小姑娘姓王,家在中牟大孟乡,两岁时随母亲从云南改嫁到河南,由于继父年老多病,为了养家,母亲在县城附近到处打零工忽略了对小姑娘的照顾。上初中时因为早恋,被父母知道后一顿暴打,使原本就对家庭失望的小姑娘一度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听完小姑娘的诉说,朱永强一面劝导一面和她家人取得联系,整整两个小时,小朱循循善诱使小姑娘的情绪趋于平稳后,劝导小姑娘先跟父母先回家。结果刚劝小姑娘上车不久,没走几步,就因话不投机又跳车了,并再次萌生了轻生的念头。为避免她再次跳车,朱永强自己开车把小姑娘安全送到家,并留下电话号码保证,会像汛期坚守一样,电话24小时待命,遇到紧急情况招之即来!小姑娘也被他的热心和幽默打动,当即向他保证:“有事及时联系,绝对不在凭空消失!”

  于是,就出现了开头一幕的“骚扰”电话!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责任编辑:范江涛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