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纪实特写 > 正文

为有源头活水来

——郑州河务局治黄信息化建设记

李震宇 万兆鑫

  2018年以来,郑州河务局为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促进信息化与治黄工作的深度融合,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治黄信息化建设。

构筑郑州黄河网络“高速路”

  为满足新时期信息化治黄需求,郑州河务局提高站位,着力打造信息化网络“高速公路”,与移动、联通及电信3大网络运营商进行多轮洽谈,确定了千兆互联网络的方案。通过安装、调试,6月7日,该局顺利接入移动网络光纤线路。从此,郑州河务局正式踏上千兆光纤的网络“高速路”。

绘制郑州黄河“一张图”

  郑州河务局高度重视郑州黄河综合应用平台建设,为了寻找黄河“一张图”的新思路、好做法,该局组织技术人员到黄委信息中心“取经”,并深入一线堤防工程、控导工程及涵闸工程等进行实地查勘,搜集数据,取得了“带着问题出去,形成思路回来”的成效。近日,郑州河务局确定了黄河“一张图”应用建设方案,融合防汛、水行政水资源管理、工程管理、供水等需求,多角度、多维度整合资源,力求利用该系统平台为治黄业务进一步提升信息支撑作用。

打造郑州黄河“千里眼”“顺风耳”

  郑州河务局围绕视频会商系统提质改造重点任务,落实责任,积极筹措经费,与多家厂商联系,对多种品牌型号的视频会商系统设备进行调研、比对。同时,组织人员进行设备购置、安装及调试工作,按照省局统一部署,按要求于6月15日前完成了局属各河务局视频会议系统提质改造工作,进一步加强视频会议系统的稳定性。通过此次提质改造,郑州河务局的“千里眼”“顺风耳”将得到质的飞跃。

  在刚刚结束的郑州河务局信息化工作专题会议上,该局局长朱松立对郑州黄河信息化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新要求,要站位全局谋划信息化发展重点任务:保障已建成的网络“高速公路”稳定、安全,充分利用黄河“一张图”,融合治黄业务应用,优化提升视频会商系统应用范围;持续推进治黄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郑州治黄事业的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责任编辑:范江涛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