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纪实特写 > 正文

照“镜子”促安全

——黄河建工集团安全管理规范化小记

李荆玉

  在黄河建工集团大藤峡坝下交通桥项目部门口,立着一面安全仪容镜,旁边是员工仪容仪表规范示范牌,标明了安全帽的正确佩戴方法等,让员工上班前先检查自己的衣着穿戴,规范上岗。这仅仅是该项目部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安全文明施工的一个小小缩影。

  项目部把镜子文化贯穿项目安全管理全过程,实施可视化管理,打造安全文明工地。以先进企业为镜,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通过岗位安全“照镜”,推动安全管理规范化。

  项目部对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实施可视化管理。施工现场入口设置了“施工现场危险,非施工人员严禁入内”安全警示牌;引航道塔吊施工范围设置“起重吊装作业区危险,严禁停留”安全警示牌;变压器设置美观的围栏,悬挂“高压危险”“禁止攀爬”和重大危险源告示牌;脚手架显著位置设置脚手架公示牌;钢栈桥入口处栏杆上悬挂“禁止抛扔杂物”“防止高处坠落”等安全警示牌;钢筋加工厂制作16块安全操作规程、24块安全警示牌和安全宣传牌。这些安全警示牌、公示牌等像一面面镜子,时刻提醒员工注意操作安全。项目部还通过全员安全教育,把规范化管理要求逐步内化为每个员工项目安全管理自觉行为。

  安全规范化管理还体现在建立一支坚强的安全监督队伍,将安全生产的每个环节置于现场安全监督之下,发现问题可以迅速找到源头。项目部配备5名专职安全员,负责施工现场安全。在3个劳务队设安全员,协助项目安全员工作。施工班组长为兼职安全员,负责本班组日常安全防护监督。项目部形成了项目专职安全员安全督导到位、劳务队安全责任落实到人、班组安全意识到位的3级安全管理体系,并针对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点多、线长、面宽的实际,开展人人都是安全员活动。

  项目部把安全规范化管理作为提高自身安全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安全管理人员带着使命抓安全、带着责任抓安全、带着感情抓安全,不应付、不突击,形成了以规范化管理为抓手,以教育为本、合作为基、凝聚为魂的项目安全管理文化。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责任编辑:范江涛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