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纪实特写 > 正文

风雪无阻扶贫路

刘承法

  1月6日,河南封丘县境内再次迎来今冬第二场强降雪,最低气温已降至-8℃。

  封丘河务局积极组织帮扶责任人深入荆隆宫乡于店村“一对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走访帮扶贫困村民。雪花飘扬、雾重路滑,大家冒风雪、顶严寒,一步一滑,雨雪溅湿了裤脚,双手冻得通红。每到一户,大伙儿都要查看“五合一”帮扶手册是否填写完整,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同时,详细核对档卡资料,认真填写第四季度收入支出账目,对不正确的地方及时进行修正,发放、张贴扶贫政策宣传明白卡,采集贫困家庭成员信息。另外,还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医疗保障和生活情况,细心查看他们的住房环境,了解他们生产和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帮扶责任人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贫困村民的生活近况,倾听村民诉求,有针对性地讲解扶贫政策、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对滩区迁建、健康保障、教育助学、小额信贷、一揽子保险等与贫困户息息相关的扶贫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与宣传,对贫困户脱贫后的优惠政策进行说明。帮扶责任人仔细询问贫困村民该享受的扶贫政策是否享受到位,家中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并为他们出谋划策,激励村民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昂首阔步奔小康的理想信念。

  风,还在刮;雪,还在下,扶贫的脚步并未停下。帮扶责任人看到庭院有厚厚积雪时,拿起扫帚、铁锹等工具帮助打扫,擦拭门窗,收拾杂物,清除垃圾。一个个不经意的小举动,让贫困村民深受感动。67岁的张九方老人拉着帮扶人员的手说:“俺的院子俺打扫就中了,哪能麻烦你!下这么大的雪,还来帮助俺,真是太感谢啦!”他一边说一边拦着不让打扫,但帮扶人仍坚持着把院子里的积雪打扫干净。张大爷激动地连声说:“谢谢你了,闺女,还是党的政策好啊!”小小的举动,不仅让贫困户家中改变脏乱现象,还密切了干群关系,让村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增强了脱贫的信心。帮扶责任人还叮嘱他们,气温骤降,要在冬季取暖、安全出行、多发疾病的防控等方面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事故的发生。

  贫困村民由衷地感谢党的好政策,各级政府部门对他们的支持与关照,感谢大家所付出的大量工作和辛劳,同时表示,一定要喜沐十九大的春风,鼓足干劲,从根源上摈弃等、靠、要的思想,主动地脱贫致富,早日过上富足、安康的生活。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责任编辑:范江涛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