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纪实特写 > 正文

巩义河务局:“篮球”带动发展

  “我们不是单单为了承办一场篮球比赛而承办!”

  10月31日的局务会议上,巩义河务局负责人掷地有声地说道。

  10月24日至10月28日,河南河务局2017年职工篮球比赛在巩义市成功学院圆满举办,巩义河务局作为承办单位之一,为之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同时收获亦是颇丰。

把自己宣传出去

  为了进一步拉近和地方政府、部门之间的关系,巩义河务局在获得河南河务局篮球比赛的承办资格之后,立即形成书面报告将此事向地方政府部门进行了汇报,并积极邀请巩义市市长孙淑芳、副市长赵培丰参加开幕式,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河南河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司毅铭亦参加了开幕式。

  “一个在职职工才五、六十人的小县局,可以把省局的篮球比赛承办的如此圆满,真的不容易!”

  “我第一次来巩义,巩义真的很不错!”

  “巩义河务局组织能力很强,服务十分周到!”

  这次篮球比赛之后,巩义河务局,这个小小的县级河务局,被系统内更多兄弟单位认识;在地方政府和部门眼里,巩义河务局也不再是那么疏离!

把人心凝聚起来

  当巩义河务局的职工第一次听说单位要承办省局的篮球比赛时,质疑的声音也是有的。

  “承办这么大型的活动,咱们局接待能力够格吗?”

  “省局会把这么重要的活动放心交给咱们吗?”

  “费那么大劲干什么,咱们人少,业务工作还忙不过来呢!”

  但巩义河务局太需要集中人力办一些事情,用于振奋士气、凝聚人心了!一直以来,干部职工们各自按部就班的工作,就像平静的湖面,亟须涟漪增加活力。而这次的篮球比赛正如投进湖面的石子,必将引起水波荡漾。

  从争取比赛承办权到承办全过程中,巩义河务局从每个科室都选调了1-2名职工参与比赛筹备,大家分工协作,汇聚众人智慧和力量,保障了篮球比赛的顺利开展。

  开幕式的那天,巩义河务局的干部职工几乎全部参加了,协作完成一件任务,大家的心更近了。

为年轻职工搭建锻炼平台

  巩义河务局篮球比赛筹备组成员平均年龄34.5岁,最小的24岁。该局负责人说:“这次篮球赛筹备全程由你们这群年轻人负责,只有多锻炼才能迅速成长!”

  他们制定的筹备方案全面又细致;他们在安排食宿方面井井有条;他们维持赛场秩序丝毫不乱;他们安排了医护人员全程在场、应急医药配备齐全,后勤服务认真周到;赛中有专人拖扫场地、赛后有职工负责垃圾清理。一切都有条不紊。

  参赛运动员108名,加上带队、教练、裁判和各单位工作人员,巩义河务局此次接待人员在200人左右。承办过这样一次大型比赛后,该局的年轻干部职工对自己的接待能力更有自信了!

  “承办一场篮球比赛,展示的是我局的精神风貌、提升了我局的接待水平、进一步凝聚了人心。虽然很辛苦,但这个篮球比赛还能带动咱们局发展,累但很值!”局务会议上,巩义河务局的一位职工代表笑着说道。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责任编辑:范江涛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