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纪实特写 > 正文

幸福指数连年增

陈六连

济南黄河百里风景区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工业、农业、经济、外贸、科技、航天航空、国防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步。近几年,党中央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打老虎、拍苍蝇,真是大快人心。以人为本、关爱民生、精准扶贫,使全国人民都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十八大以来,我的退休收入年年增加,4年增加了近3000元,我的年支配收入达11万元。这是我做梦都没有想到的。

  我今年86岁了,长篇大论写不了,只能谈两个例子来说明十八大以来的变化和自己的感受。

  首先,谈一谈我们单位近5年的变化情况。我是济南河务局的一名退休干部。近几年,济南河务局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贯彻黄委的治河方针,在治理开发、防汛防凌、基建工程、河道治理、调水调沙、引黄供水、经济创收等方面都圆满完成了任务。2016年,我局的工程管理、河道清障、经济创收、引黄供水等工作,都走在山东黄河的前列。这几年,市局党组班子团结奋进,以人为本,关注基层,使全局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这些年,职工生活条件得到很大改善。从市局机关到基层河务段,每位职工都能吃上无公害蔬菜。济南河务局十分重视离退休工作,经常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大大提升了老同志的精气神。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局认真贯彻学习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的结果。

  其次,谈一下我老家发生的变化。

  我的老家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杨营村,距离伊河东岸不足2500米,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村庄,有百十户人家。2012年,我和老伴商量回老家去看看,老伴却说,最怕老家的厕所,太脏了。是的,老伴的话并不夸张。当时,可用4个字来形容村容村貌,那就是“脏、乱、差、贫”,走在大街上一不小心就会踩上猪粪和狗屎。2017年4月,我回了趟老家。此次,带给我的是满眼惊喜。变化太大了!说实话,家乡还说不上尽善尽美,但已不可同日而语。

  一、住房条件变化非常大,到处是楼房,一色的枣红色墙壁,宽敞的大门,汽车进出十分方便。房屋装修也很讲究,屋内均为地板砖,家家都通了自来水。二、大街小巷都是混凝土路面,并设置了暗排设施。三、村里卫生整洁,令人十分舒心。四、村民日常生活和城市居民基本相同。五、文化体育建设丰富多彩,村里有不少健身设施。夜晚,中青年到广场上跳舞,老人们散步健身。村子里有菜店和超市,购物十分方便。六、家家都有电动车,不少家庭拥有汽车。我们这个大家族共有十多辆汽车。七、教育条件大为改善,孩子们可在自己的村子里上学,去镇里上学者则有校车接送。

  以上是我的亲眼所见,也是内心最真实的体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责任编辑:范江涛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