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纪实特写 > 正文

养护职工的“秘密武器”

娄清廉 郝红有

  连日来,河南中牟河务局辖区内的堤坝上、淤背区内,到处可以看到养护职工忙碌的身影。

  一路走来,笔者发现每个养护人员除了带着常用的扫把、铁锨外,还多带了一把铲子和一条毛巾。养护职工说:“这是我们的‘秘密武器’!”  

  笔者远远看到一名养护职工正在干活儿。只见他看到工程简介牌上张贴着广告,就立即揭下并用水冲刷,再用铲子将残留物一点一点清除,最后用毛巾沾水将工程简介牌擦洗一遍。

  该局养护公司总经理孙晓新告诉笔者,堤防工程责任牌和工程简介牌等工程标志主要坐落在堤防道路两侧,这里人流量较大,于是一些企业或个体经营户便打起了堤防工程设施的主意,把招聘、招工、求职、办证、刻章等名目繁多的广告张贴在上面,不仅遮盖住上面的内容,而且影响美观。对此,中牟河务局组织水政、运行、养护公司开展了几次集中整治活动,要求工程管护人员采用刮、铲、清洗等作业方式清理小广告,恢复工程设施的原貌。

  可是,一边清理一边张贴、涂抹的现象还是屡屡发生,6月以来,中牟河务局加大工程巡查力度,对乱贴、乱涂、乱画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同时,为每个养护职工配备铲子和毛巾,对覆盖在堤防树木、简介牌、防洪设施上的小广告等,要求随发现随清理,将清理任务与月考核挂钩,细分到段,明确到人,彻底清除这一堤防“顽疾”。

  看着养护职工忙碌的身影,听着他们朴实的语言,笔者想起中牟河务局局长石洪波反复强调的一句话——“习惯养成变主动,细微之处见精神”。

  不仅是养护职工手里多了确保工程整洁美观的“秘密武器”,领导务实的作风、职工习惯的养成、管理制度的落实,三者有机结合,更是形成了中牟黄河工程管理的“秘密武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0日 责任编辑:范江涛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