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长垣河务局:“金”色产业助增收

  本站讯 为探索职工多元增收新路子,进一步提高职工收入,长垣河务局鼓励一线职工发展集经济价值与观赏价值于一体的金丝皇菊,为职工铺就一条金色致富路。 

  近日,笔者走进该局周营上延控导工程管理班院内,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由金丝皇菊构成的金色“地毯”,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显得特别醒目。一朵朵金黄色的菊花竞相盛开,芳香四溢,行走其中,宛如置身画中。 

  “这院内空地种的菊花只是一部分,在外面护坝地里种植的还有呢,一共大约30多亩,今年收成还行,到年底预计会有两三万元的净收益。”管理班班长李睿程笑道。 

  黄河边有着得天独厚的气候土壤条件,非常适宜药材种植,且是一项能够持续发展的特色产业。秉承这一理念,今年初,长垣河务局结合班组实际,通过研究对比,把种植金丝皇菊作为打开职工增收的“敲门砖”。 

  金丝皇菊因其外型美观,气味芳香,被誉为“菊花之皇”,受市场欢迎,经济价值高。“今年我们的金丝皇菊试种非常成功,明年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在做好治黄主业的同时,期待获得更多收益。”李睿程表示。 

  下一步,长垣河务局将同一线职工一起总结经验,加大扶持力度,完善配套设施,鼓励引导职工充分利用院落空间、闲置土地等资源,大力发展药材种植、禽畜养殖、蔬菜种植、果树栽培等特色经济,把以往的“空闲地”建成职工增收致富的“聚宝盆”。(陈汉 王哲)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责任编辑:郑梦玥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